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沒時間悲傷 雨過會天晴

2019/01/22 06:00

沒時間悲傷 雨過會天晴

文/林琇琬

她有很好的笑容,在我旁邊很客氣地問我可以坐下嗎?她帶著一個兩歲多的兒子,揹著一個8個月大的小孩,剛從救國團帶孩子玩遊戲回來。

她的孩子和我的孩子玩得很開心,所以我跟她也聊起來,她說:「我老公被詐騙集團騙了一千萬,我們正在努力還錢,我要帶兩個小孩,有兼差機會也會盡量兼差,老公也是有正職又在兼差,我們每天都好忙,沒時間悲傷。」

我聽了覺得好特別,好多人遇到事都先悲傷,但她說:「沒時間悲傷。」這是一個很正面的人,有很堅強的靈魂。孩子很小,照顧起來很吃力,剛結婚又有房貸和車貸,老公就被騙了一筆大錢,而且是連著自己的親友一起被騙,事情發生的同時,她要先跟所有的親友道歉,剛新婚就讓自己的娘家親友也被詐騙,但她還是很正面:「反正就是很忙,要照顧家裡又要兼差,每天都很忙,很好睡,沒時間悲傷。」

我剛被工作6年的助理拿走7百萬,問她是如何度過這幾年的,她笑說:「又過了好多年了,反正就是沒時間悲傷,希望妳也快雨過天晴。」

雨過總會天晴的,想到她,我也覺得不能被困在雨中。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