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男友不開口求婚 女方暗示也沒用

2019/01/23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大學一畢業就認識A君,欣賞他的自由思想與藝術家風格,他在藝廊工作,閒暇時作畫,收入不多,還算穩定,我自己在公家機關上班。交往6年也該結婚了,但他從來不提,而我父母因反對我們交往,也從來不催。弟弟與交往兩年的女友上個月結婚了,身邊的朋友也大都結婚生子了,我越來越不是滋味。

我有暗示過,婚戒簡單即可,婚禮不必盛大,去公證也行,但他總是說,「放心吧,有一天我們會結婚的。」我該催促他嗎?還是開門見山地提結婚,不必再期望他求婚、戴戒指等浪漫行為?

A:交往已6年,婚戒與公證結婚妳都提了,A君仍無動於衷,即表示此人只是把妳的提示當成是妳平時聊天的話題而已,只是女生浪漫的憧憬,或者是他根本就不想結婚。有可能這是藝術家的作風,自由慣了,不想被世俗的婚姻束縛吧。妳一直盼望A君能向妳求婚,但他總是以有一天會結婚來搪塞,沒有關注妳的感受與需求。

如果妳真的很滿意於目前兩人的關係(對於A君來說,當然是關係重於婚姻),妳可以選擇維持現狀,但顯然這不是妳的心意,妳得誠實地為自己著想,問問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除了男女關係,還需要什麼?婚姻、家庭、孩子或更多?妳不是為這份關係而活,更不是為A君而活,妳是為自己而活。所以請開誠布公與他說開來,告訴他妳想要的,聽聽他對這份關係的展望。

A君有他自己浪漫的方式,可能都表現在他的畫作中。妳想要浪漫求婚,溫情共籌婚禮的遐想,大概只能自另外的男士身上實現吧。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