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功學社創辦人-謝敬忠百歲壽慶音樂會

2008/11/20 06:00

功學社前董事長謝文和(左起)與父親功學社創辦人謝敬忠、女兒鋼琴家謝婉玲跟曾孫女兒張今菁四代同堂,相當幸福。(弦外之音/提供)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從一間小小的文具店開始,一直到現在成為樂器、自行車跟機車的跨國企業,功學社創辦人謝敬忠即將度過百歲誕辰,兒孫輩慶祝的方式,就是為這個大家族的阿公舉辦一場百歲壽慶音樂會,用老先生最愛的音樂為他祝壽。

謝敬忠出生於民國前1年,原本是旗山國小校長,自律甚嚴,他曾以香蕉出口到日本,再換取樂器來台灣,開始了音樂啟蒙。之後也陸續進口鋼琴跟運動器材,至今已是台灣首屈一指的音樂品牌。昨天包括老大前總裁謝文和,以及老四也是功學社單車學校校長謝正寬都到場為父親慶祝。

身為孫女跟孫女婿,鋼琴家謝婉玲與大提琴家張正傑積極籌畫,再加上長輩們也都欣然同意舉辦音樂會為阿公慶生,演出者包括阿公最喜愛的女高音簡文秀、獲得功學社大賽得主的作曲家白曼伶,還有於山葉音樂班畢業長大的鋼琴家陳冠宇,都將一起為阿公祝壽。

該音樂會將於11月30日舉行,地點在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廳,今天起開放索票,詳情可洽台北市復興南路功學社與博愛路功學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