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婚姻研究院〉多了互信 管他在幹嘛

2014/04/16 06:00

文/禾實

伴侶間最愛也最常講的一句話應該就是:「你在幹嘛?」這句話包含了關心、思念和撒嬌的意思。

但是當每一對戀人從濃情蜜意漸漸走入平淡生活後,這句話常常被解讀成查勤、囉唆和不信任。

當你熱切地問:「你在幹嘛?」而對方卻表現不耐煩時,就代表你們的夫妻關係該進入新的階段了。你們已經過了男女間交往時的好奇、摸索和盡力討好對方的階段,邁入適應彼此存在的階段。

要如何讓平淡的婚姻生活更見滋味呢?給彼此自由的空間,互不干擾,但記得生活中要有共同的關注點。例如先生喜歡打球,就讓他去打球,太太喜歡上網,就讓她專心上網,不要覺得外出或上網就一定會有外遇。

婚姻的基礎來自於對自己的自信和對另一半的信任,猜忌、疑心和掌控更容易使婚姻觸礁。而且當每一個人的需求被滿足了,心情都是比較愉快的,對待家人的方式也會比較正向陽光。

至於共同的關注點是什麼呢?有的夫妻都很孝順,願意一起關心長輩,就有共同的事做,也有互相討論的話題。

有的夫妻很愛小孩,一起陪孩子玩;有的有共同興趣,一起學電腦、攝影,有的一起學佛、做公益。

也有一起努力打拚賺錢的,當然也有喜歡一起花錢享樂的,只要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有何不可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