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世界最北的火車站

2014/04/16 06:00

來到世界最北的火車站Narvik,優美秋景教人難忘。

今天的品嘗者/Andrew Ling

或許你曾聽過二次大戰時,德國在挪威北極圈以北的一個小城秘密發展原子彈重水的歷史吧!那城市就是Narvik,位於北極圈以北200公里處,是挪威北部峽灣地區的一處知名景點與重要港口,二次世界大戰時因其重要戰略地位,慘遭猛烈轟炸而夷為平地,今日市容皆是戰後重建。

雖是挪威的北部城市,卻無法從挪威其他地方搭火車前來(只有公路相接),只能從瑞典搭火車來。我百思不解為何挪威政府不鋪設鐵路,從奧斯陸經Bodo延伸到此呢?反倒只有瑞典Connex鐵道公司經營的火車從瑞典北部才能到達,從斯德哥爾摩搭火車到Narvik需花21小時,真是無法想像的遙遠距離。

這一天,我從更北方的挪威北極城市Tromso搭巴士往南到Narvik,一路上車行於峽灣的迂迴公路,沿途有海天一色與積滿白雪山頭,風景迷人。4小時後,於下午2點40分準時抵達世界最北的火車站Narvik。

這裡有著優美的秋景,峽灣對岸的白色雪山與金黃的落葉林與我們相陪,賞心悅目。在此小城短暫停留45分鐘後,就搭火車前往瑞典著名的Ice hotel所在地Kiruna。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