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婚姻

2014/07/30 06:00

文/LAKIKI

好友P小姐年屆四十五,身材高(身兆)、五官鮮明漂亮的她曾經有過一段婚姻,姑且不論她前段婚姻是如何結束的,P小姐離婚後身邊仍是追求者不斷,而且個個條件好,對她溫柔體貼,但P小姐總是覺得有哪裡不對,而遲遲無法決定是否要跟某個對象進入下一個階段。

LAKIKI:「我覺得上次相親的那個某某先生不錯啊,為什麼不能接受他呢?」

P小姐歪著頭說:「他對我很好啊,體貼大方,也很想娶我回家,但是我們站在一起似乎有點不搭嘎,他土味重了點,頭髮也少了點。」

LAKIKI:「唉呦,土味重有什麼關係?對妳好、愛妳就好了。那另外一個瞎米先生也不錯啊,經濟能力佳又有氣質,我看妳對他印象也不錯,試著交往看看嘛。」

P小姐搖搖頭:「我是覺得他不錯,但他跟前妻有小孩,我怕我跟他小孩無法相處。」

LAKIKI:「妳想太多了,不相處看看怎麼知道呢?我覺得妳沒有真的想再婚耶,聽起來很適合的對象妳都不OK啊!」

P小姐:「我很想要再婚啊,只是我總是會發現這些人的小缺點。」

LAKIKI:「大小姐,結婚是大原則大方向,其他小地方就接受或者磨合就好了,妳結過一次婚,應該很知道婚姻是怎麼回事啊!妳那個又高又帥又多金對妳也體貼的完美前夫,妳後來還不是覺得他哪裡不對。」

P小姐支著下巴:「就是啊,我前夫的問題就是婚前浪漫又細心,結婚後就變了一個樣了。」

LAKIKI:「這就是生活囉!結婚後進入另外一個階段,不可能天天浪漫溫柔的。很多事情就是得在生活中磨合啊,怎麼可能一直在對方面前維持美好形象?」

P小姐疑惑地看著我:「所以是我標準過高嗎?」

LAKIKI:「標準高是一定要的,結婚是一輩子的事耶!只是我看妳這麼天真浪漫,不是很適合婚姻。反正妳工作能力這麼強,又會投資,既不缺錢也不需要倚靠男人生活,就單純享受戀愛的感覺吧!與其把妳放進婚姻的框框理,不如盡情享受被追求的甜蜜感覺會比較快樂。」

P小姐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LAKIKI真心地覺得,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走進婚姻的,婚姻有一定的框框、一定的規則,婚姻也不是白雪公主跟白馬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生活的延續,有很多挑戰、很多苦難,有需要負責的人際關係和不少問題得共同面對,這些部分都得靠兩個人一起努力跟用心經營。所以LAKIKI建議想要走進婚姻朋友們,並沒有人規定每個人都一定要結婚,也沒有人規定結婚才會快樂,我們不需要活在他人的期待或者舊有的框框,只要捫心自問:「我瞭解我自己嗎?我適合結婚嗎?」你心裡就會有答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