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名分〉愛需要磨合 而非改變

2014/07/30 06:00

文/mini

愛情能不能改變一個人?對此,我一直抱持著懷疑的態度。那些身經百戰的朋友們說:「愛需要磨合,而不是改變。」但總會有傻得天真的女孩認為真愛可以使男人改變,讓他戒菸、戒酒、不再晚出不歸—這情況也許有吧,只是機率可能少得可憐。

直到我看見身邊的朋友為了愛變了一個人,我才逐漸相信愛情真的需要付出代價。談了兩年多的戀愛,她男友一點都沒變,依舊過著自己的日子,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那些無謂的應酬愈來愈多,不回家的日子也跟著多了。而女生呢?她徹底改變了!變得疑神疑鬼、歇斯底里、鑽牛角尖,她不再享受屬於自己的生活,每天都圍繞著男友打轉,男友給不了她安全感,她便用跟蹤、監聽、偷看來增加自己的安全感,這樣的日子過了兩年多。

這兩年多來,我常在半夜接到她的電話。電話那頭常是哭聲夾雜著抱怨,她老是問我:「談戀愛一定要這麼委屈嗎?」我始終苦笑不答。我相信她自己也早就發覺現在的她並不快樂,她變得多疑善妒,有的時候連她自己都覺得可怕,可陷進愛情的泥沼裡面,想脫身談何容易啊?

我看著她的改變,想起好久以前的自己,也曾為了男友的一舉一動擔心害怕,恨對方不是以自己為中心,總覺得自己付出得比較多,不知不覺中就開始學會計較,想要讓對方看見自己的努力,久而久之,談戀愛不再這麼開心快樂,只是一味地覺得疲累。

她總在掛上電話前問我:「我到底該怎麼辦?」其實,沒有人可以告訴妳該怎麼辦,能夠幫自己決定未來的人只有妳自己。我們只是圍繞在妳世界中心外面的人,我們看得清楚卻無法說破。妳在這段關係裡究竟是享受還是吃苦?妳清楚明白。愛情從來就不該是為了誰而去改變自己,唯有維持自己原本的樣貌,才能愛得自在又坦然。假使這個人無法讓妳愈來愈好,那妳何苦為難自己,成為愛情的犧牲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