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情字這條路〉如此懷念著妳

2014/10/22 06:00

文/溫琮斐

又下雨了。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從來沒有。時間也許或長或短,不變的是我們不斷走向盡頭、墜落,然後若無其事地開始新生活。熱切頻頻回頭也止不住舊世界的崩毀,最後一眼的風景,顏色總是最熾熱、銘心且刻骨。

還記得嗎?我們最後一次一起度過的那個雨天。妳說,再走最後一段路吧!飄著雨的東海校園很朦朧,淅瀝聲隔絕世界,僅存我們不斷重複的腳步,踩著小小水花,很安靜。輕輕牽著妳的手穿過樹林,彷彿看見過去的我們在樹影間笑鬧追逐,那些曾經的笑容此刻顯得刺眼。妳輕輕哼起了歌:「我懷念的,是無話不說……」妳悄悄唱著,我們握著彼此的手走過那些曾經一起度過的風景,踏出一圈又一圈的漣漪。雨一直沒有停下來,但我們終究是走到了盡頭。「那就,真的再見了。」我苦澀地說出這句話。妳沒有回應,只是不斷輕聲唱著那首歌。

緊扣的十指逐一艱難地鬆開,妳終究化作輕塵飛散到看不見的彼端,被時間徹底消滅了。

無預警地,廣播裡傳來孫燕姿的歌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