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浮世男女》公主的失戀

2014/11/01 06:00

◎JC

最近身邊出現了一個失戀少女。一直以來都是純情少女派,中學期間乖乖唸書,也如願考上知名國立大學。因為對社交的陌生以及小公主傲嬌的個性,大學四年一個男生的追求者也沒有。好不容易在大學畢業前因著朋友的牽線,遇上了一個因為羞澀而苦無女朋友的男孩。兩個人迫不即待地開始了他們的初戀。為期了兩年,經歷了女孩開始工作男孩進入研究所,女孩準備研究所男孩當兵,最後到了第三年的開始,女孩進入研究所而男孩開始了工作。

一路以來,大大小小的爭吵數不清。雙方生澀地陪伴著彼此,以為這樣就是永恆的愛情。女孩不時地沒事找事賭氣,男孩不動聲色,看似包容其實是無止盡的忍耐。男孩常常對女孩嫌東嫌西,女孩漠然以對,看似無謂其實每一次的嫌棄都深深往她的心裡去。前陣子不久,女孩開始密集半認真半嬉戲:「不然分手嘛。」幾次下來,男孩不知道是沉不住氣還是正有此意:「好。」

那天女孩來找我,才剛坐下,眼淚就開始撲簌簌地流,伴隨著戲劇化的哇哇大哭。我耐不住性子問她:「妳現在是要怎樣?」她拿著一大把的衛生紙,用著討拍拍的口氣大叫:「我要復合!可是他說他已經不愛我了……」、「我每天都想line他,都想要打電話給他。」、「他現在都不回我的訊息,也不接我的電話了!是不是已經有別的女生了……」、「妳怎麼知道我不想嫁給他?我要跟他復合,不然這輩子沒有人會喜歡我了……」。

女孩,不是愛情不要妳,而是當一段關係有了波折,當初的男女主角以及一切風景都已不在了;這段愛情已經在妳半認真半嬉戲測試男孩的開始就已經走到了結局。女孩,當你們之間的愛情已經變成過去式,就請把它好好藏到回憶裡,不是不能回味,只是無法再擁有。收起妳的哭哭啼啼、停止妳的不甘願、刪掉狂拍自己的淚滴佈滿桌面的照片吧,因為一切都已經結束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