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網路傳親情 當下更珍惜

2014/11/23 06:00

(圖/swawa.com)

文/Fenny

在得知孩子必須暫時搬離宿舍在外租屋,待開學再搬回學校時,在line中只交談了幾句,才知道他已整頓好了,中間繁瑣的過程被簡化成一句:「還好啦,整理好了,你們不用擔心。」

我想像個頭不高的他,收拾衣物,抬上搬下的情景。記得大二跟他搬過一次,今年的他就讀研究所一年級,想起在line的聯絡中,他都是說著已處理好的事,爸爸總是說,很好,會自己解決事情了,我則盼著很久不見的他,想與他一起吃頓飯;在現今這時代,想全家好好吃頓飯,總需要特別的安排。

我想長輩們一定很難理解所謂的「全球化的生活」,我的家人、身旁好友、同事的下一代,家庭的分布幅員廣闊,有父母在台工作、子女在美讀書;有父親在中國工作、母親在台灣、兒子在美國讀書;就算在台灣,也常是一南一北,不常相聚,聯繫感情的大功臣是網路,隨時有文字、語言、照片可交流,真的不再是天長地久的在一起,而是隨時的曾經擁有。

不同的時代,有不同的養育方式,在孩子還小能共同生活時,煮飯、洗衣、共同打掃,現在看來都是幸福且必須的,因為只有這個時期,孩子能看到父母的身教,這些生活的印記,會跟著他到世界各地,基本的根基建立好,就不致偏離主要航道。

現在,透過網路可以分享生活點滴,也可互相提醒,親情的氛圍似乎更深刻;我懷念與孩子的相依,但也安然享受此時此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