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分手哲學〉沉默 就是最好的解釋

2014/11/23 06:00

文/紫水晶

不同於男女決定正式交往時的那種歡欣,男女要分手之時總會有些不愉快。有人會找朋友來公斷,泣訴對方的過錯,也有些外人會想探究兩人分手的原因,好奇著究竟是誰甩了誰?再加上旁人的臆測與想像,就此流言四起,對兩方都是種二度傷害。

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旁人有如霧裡看花般,要斷個是非分明實在是難上加難,所以,別去說那些感情裡的是非對錯反而是好的。若還想追回、想要複合,就別去談論對方的不好;若是心已死,決定要分飛,更應該維持風度,不再去投訴對方的是非,不要再去自己氣自己,不要再加深彼此的怨懟,過去的就讓它留在過去,別再去想它、別再去管它了。再者,一天到晚說對方的壞話,反而容易顯得自己沒風度,對於以後的新戀情反而有害。

兩方有志一同的沉默,不解釋、不說明,一句:「我們分開了。」就已足夠。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