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親子會客室〉服務的心 從小扎根

2014/12/21 06:00

文/洪雅卿

每次跟著志工大哥去拜訪長輩時,旁邊偶爾會有一位小跟班。

這一位小跟班是志工大哥的孫子,年紀約3歲,跟著志工大哥大街小街跑,未曾哭鬧過。這麼小的孩子,讓他到處跑好嗎?這樣子會不會影響到服務?諸多的擔心及疑問閃過腦中,因此在回程的途中,我提出我的疑問,沒想到志工大哥的回應讓我又學到了一課。

志工大哥說:「當初會帶著小孫子一起出來探訪長輩,就是因為兒子媳婦都要工作無法照料,所以就把他帶出來。幾次之後發現,小孫子回到家會去跟爸媽說今天爺爺做了哪些事情。」這些都讓志工大哥感到十分訝異,年幼的孫子竟然有這樣子的觀察,並且幾次的跟訪下來,也讓小孫子對於陌生的環境及人不再那麼害怕,也讓他更加深信以身作則的重要。

聽完大哥的分享,讓我驚覺平時我們常對孩子說:「要對老人有禮貌,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要珍惜身邊所擁有的。」諸多的提醒及教導,卻遠不及以身力行的重要性。讓服務的心從小就深植在我們心中,讓年輕的世代有機會就去接觸不同的服務與對象,也啟發了我,開始試著帶著孩子去參與志願服務的活動,讓尊重從小深植,讓服務的心從現在開始發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