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同學哈啦會〉職場、情場 就是同一戰場

2015/03/03 06:00

(圖/swawa.com)

文/艾哈拉

真的是新年新希望!因為根據某家人力銀行的調查,竟有高達86.1%的上班族,希望能在農曆年後轉換新工作,而這也是金融海嘯以來最高的想跳槽紀錄。

然而,或許就像情場上有「我挑人,人挑我」的潛規則一樣,當年輕人在期望找到待遇更優、福利更好、環境更佳的工作時,是否也曾經想過,那些讓人們稱羨的大企業,為什麼要選擇你呢?

因此,每當談到年輕人的職場競爭力時,我就不禁會想起現在極為普遍的「低頭族」現象!

過去,台北的捷運或公車因為輪流使用4種語言播報停靠站名,使乘客感到有如魔音穿腦而遭到投訴,但事實上,卻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的確為了滑手機而忘了下車,因此,每次聽到那些一邊喊著「下車,下車!對不起,我要下車!」一邊才趕緊離開座位的年輕人,我的直接反應就是:這種為了打電動或聊天,而會連到站都不知反應的年輕人,到底有什麼資格抱怨薪水太低或工作難找呢?

更嚴重的是,越來越多沉迷於手機的年輕世代,或許根本沒有考慮到,職場和情場不但有著極為相似的競爭邏輯,甚至已經演變為互相牽制的局勢了!

根據某家婚顧公司所做的調查,在適婚年齡女性所開列的標準中,男性應有的理想月薪是7萬元,但是在30到39歲的單身男性中,卻只有6.2%的人達到門檻,再加上男性也可能會盤算女方的收入,因此,晚婚或不婚的現象當然就越來越普遍了。

在少子化的世代,多數父母因為不奢望子女奉養自己,所以往往也不過問孩子對工作生涯的規畫,但是,如果做爸媽的仍然期望子女能早日成家,那麼,或許就該提醒他們:職場、情場,其實就是同一個戰場!

(同志怎麼看待異性戀?異性戀對同志又有哪些好奇?不妨透過電子信箱gayfriendly@hotmail.com.tw,「異同」哈啦「一同」學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