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小說〉頭等艙

2015/04/17 06:00

@小葵

她是會計,每天都要跟數字打交道。其實她不太喜歡這個工作,只因為家裡說,當會計絕對不會失業,她就走上了這條路。

每天都有一大疊的傳票,等著她輸入。今天的第一張,是董事長出差的機票費,27萬,頭等艙。她迅速地輸入27,再加上4個零。接著,是董事長16萬的住宿費。

對月薪只有頭等艙1/10的她而言,這些消費,實在遙不可及。

忙完一天的工作後,她拖著疲累的身心回家。用完晚餐,洗過澡後,已無餘力再做其他的事。躺在床上的她,突然想到頭等艙的價錢。

只是能躺平著睡,就要27萬?

她打了個哈欠,又大大地伸了一個懶腰,然後,在屬於自己的頭等艙中,沉沉地睡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