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法式浪漫×越式悠活─下龍灣華麗出航

2015/05/27 06:00

乘船優遊下龍灣,四周絕美風景讓人心醉神馳。

撰文˙攝影/咪咪眼

當氣喘吁吁爬上山頂看到這一幕美景,一切都是值得的了。

下龍灣是越南首屈一指的著名景點,位於越南東北部,距離河內大約數小時的車程。傳說下龍灣是上天幫助越南人民抵抗敵人的聖地,有外患入侵的時候,上天派遣神龍下凡,騰雲駕霧,從口中吐出一顆顆的龍珠,成功嚇阻敵人,而這些散落在海上的龍珠最後幻化成一座座的島嶼。特別是雲霧繚繞時的神祕氣氛,更為傳說增添了幾許真實感。

「天堂華儷號」吃水較深無法靠島上岸,船後方有艘專屬小船可接駁乘客上島觀光。接駁船上有救生衣、冰的礦泉水、冰毛巾,非常貼心。

海上桂林沉沒的喀斯特地形

下龍灣有許多奇岩異石,如著名的鬥雞石。

下龍灣景色為喀斯特地形,酷似中國的桂林山水,初期形成的原因兩者相同,下龍灣後因冰川溶解,海水侵入而成,因此也被稱為「海上桂林」。1,969個大大小小奇形怪狀的島嶼,星羅棋布在1,500平方公里的海灣裡,有的一柱擎天;有的兩山相靠;有的峰巒疊翠,蔚為奇觀。石灰岩島嶼與無垠碧海形成的絕美風光,隨著波光流轉,景象變化萬千,引人入勝。199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遺產,2011年票選獲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之一,果然實至名歸。

海上移動Villa夜宿天堂華儷號

每天出海開進下龍灣的遊船數目令人歎為觀止,有的人選擇日遊船快速遊覽,旅人則是選擇了過夜船五星級的「天堂華儷號」通宵巡航,細細品味。「The Paradise Cruises」是下龍灣最頂尖的船公司,擁有私人碼頭與專屬候船室,可以一邊享受迎賓款待,一邊輕鬆的完成登船手續,不用與其他人擁擠的排隊。「天堂華儷號」是「The Paradise Cruises」旗下的品牌之一,船體是法國製造,越南組裝;內裝則是結合西方與越南設計師風格古典又時尚,外型大氣穩重,潔白的船身配上亮橘色的船帆,氣勢磅礡,映襯在碧綠色的山海之間,出色亮眼。艙房設備齊全舒適,部分艙房有陽台,有的艙房甚至有浴缸可以邊泡澡邊欣賞美景。初上船時,船經理一一介紹服務人員並解說船上的設備與接下來兩天一夜的活動時間表,其中除了下船登島的觀光行程,空檔時間還安排自由參加的活動,如:傍晚的炸春捲教學、晚餐後的電影時間、夜釣小管、晨光太極……。行程豐富有趣,一點都不用擔心船上時間會無聊。

漫遊下龍灣 細數美景

◆驚訝洞:驚訝洞 (Sung Sot),也稱Surprise Cave,得登上50級階梯才到入口,是下龍灣最大、保持最好的石灰岩洞。由法國人所發現,據說這位法國人對洞內形形色色的鐘乳石、石筍、石柱數量之多,以及溶洞之壯觀驚嘆不已,故名為驚訝洞。這個10,000平方公尺的石灰岩洞規模十分龐大,各種千姿百態的鐘乳石造型,靠著三分像七分靠想像看成是是猴子、烏龜、達摩……,鬼斧神工般的特殊地質加上七彩燈光的襯托,的確很令人讚嘆!

◆Ti-Top英雄島:英雄島有個月牙型的沙灘,是少數有沙灘的小島。1962年胡志明與蘇聯太空英雄Ghermann Ti Top一同造訪,為了紀念與蘇聯的友誼,就以Ti Top為這座小島命名。來到這個島,最重要的就是要爬上400多階的階梯,登上山頂以便360度俯瞰下龍灣。順著階梯往上路只有一條不會迷路,但是階梯坡度有些陡,雖然中途有個平台可以喘口氣,不過對於平時缺少運動的人,還是要做好心理準備,既然都來了,一定要想辦法完成,加油!

◆穿洞:這是一個被石山懸崖圍繞的洞穴,中間湖水平靜如鏡,只有透過一條隧道連接到外面的海水,耳邊只有船夫的搖櫓聲,彷彿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懸崖上面長滿許多植物,聽說會有猴子跟船上的遊客討東西吃,不過,這一天倒是沒見著。穿洞長度達近60公尺,洞穴頂上怪石嶙峋,海水漲潮的時候,洞口只有高2.5公尺,退潮為4公尺,接駁船無法進入,所以要在碼頭換上人力船。在這邊特別適合划獨木舟進出穿洞,如果想要嘗試,「天堂華儷號」也有獨木舟可以提供使用。

珍饈美味 色味俱全

在旅遊的過程中,除了身心的滿足之外,味覺也是相當重要的記憶。豐盛的早餐除了生菜、西式麵包、火腿腸、熱食主食之外,還有現煮的牛(雞)肉河粉、以及現做的各式蛋料理!船上的午餐不只是料理美味,菜色更豐富,看起來就讓人垂涎三尺。雖然是自助餐形式,但是飲料吧、前菜吧、主食吧、甜點吧一個不缺,完全是五星級飯店的水準;晚餐的西式套餐更是前菜、湯品、主餐、甜點、飲料一應俱全;每一餐不只色香俱全,連餐桌的擺設與服務生的穿著,也都隨著料理特色而不同,讓客人每一餐的視覺、味覺、嗅覺都有新的感受,這真的是非常用心的安排。

當黃昏來臨,燈火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搖曳,耳畔迴盪著朋友們的談笑風生;當夜幕低垂,船隻都關掉了引擎聲,靜謐的下龍灣更安靜了,彷彿所有塵囂都隨之飄散空中,只剩海面反射的熠熠燈火與滿天星斗陪伴入眠;當拂曉黎明,海上石林在晨曦薄霧中若隱若現宛如一幅水墨畫,而人在畫中!從白天到黃昏,到夜晚,到清晨,種種的視覺饗宴與心靈悸動,只有夜宿下龍灣才能完全領會!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華航直達河內,再從河內搭車前往。

◆匯率:新台幣1元約換671越南盾。

◆簽證:需辦越簽。

◆時差:比台灣慢1小時。

◆旅遊資訊:越南旅遊局http://www.vietnamtourism.com/cn/index.php/tourism/cat/05

◆出團情報:業者推出「【華儷越南】頂級海上天堂VILLA之旅5天」,詳情可洽詢:鳳凰0800-089-789、巨匠02-25426099等各大旅行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