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緬甸有座童話寺

2015/06/02 06:00

童話寺的外觀正如其名,絢麗而奪目。

今天的品嘗者/傲骨俠女

規劃緬甸行程時,偶然搜尋到有座很美的「童話寺」,當下就決定要把它排入;親自走訪,果然是個小巧迷人的寺廟。童話寺所在的蒙育瓦,早期是個銅礦小鎮,距離中部大城曼德勒只有120公里,往來的巴士非常多,適合作為前往蒲甘的中繼點。蒙育瓦不同於緬甸其他觀光味濃厚的城市,它就像一顆等待琢磨的寶石,散發出優雅光芒。童話寺在當地的名稱為Thanboddhay Pagoda,因外觀有著童話世界的鮮艷色彩而有此別稱。抵達旅館放下背包飽餐一頓後,就開始我們的童話之旅。這裡的交通工具為嘟嘟車,以車計費,不哄抬價格,盡力滿足外來客的需求。司機靦腆不多話,雖無法擔任介紹景點的角色,對我們來說卻恰到好處。

伴隨著嘟嘟車隆隆的引擎聲,我們抵達童話寺,映入眼簾的就是彩繪著如糖果般色彩的寺廟,入境隨俗脫鞋,開始由外而內欣賞一番。正值晌午,發熱的地板讓我們猛跳腳,入內又是另一壯觀景象,裏面有10幾尊3米高的金色大佛,每個梁柱上整齊畫著緬甸文的經文,增添一股肅穆氣氛。

回程行駛在兩旁田埂的鄉間小路上,炙熱的風吹來,往來的緬甸人對我們微笑,我對旅伴說:「這好像我的家鄉」,原來我愛上這小鎮的是它像我家鄉一樣溫暖而樸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