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OK繃〉小蘇打萬用清潔劑

2015/08/02 06:00

文/淳子

小蘇打的清潔效用非常廣泛,今天教大家一個小蘇打萬用清潔劑,簡單又好用。

材料請準備一杯小蘇打、1/4杯液體肥皂、一大匙醋。首先準備個容器放入小蘇打,液體肥皂慢慢加入攪拌至膏狀,最後把醋加入混合就完成,放在密閉容器中,可保存約一週的時間。

小蘇打萬用劑可以拿來清潔有茶垢或咖啡垢的杯子,也可以清潔浴室,廚房的爐具、抽油煙機的油垢也可擺平,衣領或袖口的的汙漬,請先塗上小蘇打萬用劑,待15分鐘後直接丟入洗衣機清洗即可。

如果將液體肥皂換成沐浴乳,那麼就可以拿來去身體的角質喔,但最好一週一次即可,免得對肌膚造成過度刺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