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常驚驗 遇險在那年夏天

2015/09/05 06:00

@徐正雄

兒時,母親曾經帶我去算命,算命師說:「這孩子十九歲那年,會有一個很大的劫難,要遠離有水的地方。」算命師的話,被母親裱框放在心裡,我則隨著年歲增長而逐漸忘記,得靠每年夏天,母親的耳提面命。

十九歲那年夏天,生日前夕,我瞞著母親和朋友偷偷到溪邊游泳;大概是這十多年來,去溪邊玩水都沒有什麼事發生,而且每次都有一大票朋友相隨,所以就抱著僥倖的心理,在這關頭,下水了。

那天陽光熾烈,溪水冰涼,大夥在深不觸底的溪裡玩水,我下去沒多久,忽然覺得有人在水底抓住我的腳踝,試著把我往下拉;頓時,讓我覺得自己像一顆釣到大魚的浮標,我緊張地掙脫,想找出惡作劇的朋友,卻發現身邊、水裡空無一人,可能是自己的錯覺吧!我安慰自己。

但是,緊接著,又有一股力量把我往下拉,這次的力道比之前更猛,我嚇得死命踢腿,好不容易掙脫,連游帶爬地衝上岸。

看大家都沒事,還玩得那麼快樂,我也不好意思告訴大家剛剛的事,想起算命師的話,決定生日前夕還是乖乖在家,等明天過了十九歲生日再玩水也不遲,可是,這一等,就讓我等了一年多。

上岸後,不知為什麼,覺得非常疲累,彷彿三天三夜沒有睡覺,騎機車回家時,精神十分恍惚,就在快到家的路口,一輛轎車攔腰撞上了我……聽母親說,當我送到醫院時,醫生表示情況非常危急,要有心理準備。

母親著急地日日夜夜在病房外求神明保佑,可能上天被母親感動了,還是我命大,一個月後,我終於脫離險境,只是,身上多了幾十根鋼筋。

無論算命師的預言準不準,看來,對於清澈又不遼闊的「小」溪,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