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空殼婚姻 終究難維持

2015/10/07 06:00

文/LAKIKI

學妹Y小姐結束了長達五年的婚姻,恢復單身的Y小姐像是逃出牢籠的快樂小鳥,約大學的姊妹淘見面喝一杯。當LAKIKI見到Y小姐的那一刻,我終於了解一段不和諧的婚姻原來是會摧毀一個女人的青春的。曾經豐腴可愛的臉龐如今瘦到雙頰凹陷,光滑的肌膚上出現了不該在這個年紀該有的皺紋,這段曾經令周圍人稱羨卻不足為外人道的婚姻,就在Y小姐娓娓道來中還原真相。

LAKIKI:「這五年都沒聽到妳的消息,怎麼離婚了才聯絡我們?」

Y小姐勉強擠出了一絲微笑:「我怕我會在妳們面前崩潰,我怕見到任何關心我的人。」

LAKIKI:「傻女孩,妳怎麼會這麼想?我們一直很惦記著妳卻又怕打攪妳。」

Y小姐眼眶泛紅:「我知道,但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妳們?當初相親遇到我前夫,那時覺得簡直就是挖到寶,閃電結婚時又是那麼風光地出嫁,結果婚姻卻是千瘡百孔。」

LAKIKI拍拍Y小姐的肩膀:「想說就說,不想說也無妨。」

Y小姐擦了擦眼角的淚水:「我的婚姻其實只是一個空殼,一個我前夫對他父母給交代的空殼,我只是他為了裝飾這個空殼婚姻而娶來的洋娃娃,因為他其實是個同性戀!結婚前他不曾對我有過親密舉動,我原先以為那是紳士的禮貌,沒想到婚後他依舊不碰我,每天早出晚歸,就這樣我守了將近五年的活寡。這也就算了,他還要求我必須參加所有的家族聚會,在人前扮演恩愛夫妻,而每次聚會中,大家都會圍著我問何時生小孩?我前夫總說他希望多一點兩人世界的時間,我這幾年一直活在一堆謊言當中,痛苦至極。」

LAKIKI:「這男人真差勁,他居然為了自己的隱私而犧牲了一個無辜女人的幸福。妳一開始就知道他是同性戀嗎?」

Y小姐:「不,我原以為我們只是夫妻關係出了問題,直到結婚後的第三年吧,有一天,我看到他朋友寫給他的簡訊,裡面都是親密的對話。」

LAKIKI:「妳也苦撐太久了,當時為什麼不立刻離婚?」

Y小姐:「我不敢呀!跟他對質後,他要求我不要離開他,他會盡量滿足我其他的物質需求,除了感情生活。」

LAKIKI:「妳答應了?」

Y小姐:「我動搖了,因為婚後我就把工作辭了,如果離婚,我要靠甚麼生活?因為我的膽小,所以一直走不出這場禁錮的婚姻。」

LAKIKI:「那又是甚麼事改變了妳呢?」

Y小姐:「我曾經跟我妹妹提過我的婚姻,但警告她不可以告訴家人,後來她看不下去告訴了我媽,我媽有一天對我說:『孩子,回家吧,我們還養得起妳。』現在我找到一份薪水不高的助理工作,物質生活雖沒以前富裕,但我內心是充實幸福的。」

Y小姐的經歷讓LAKIKI更加體會,人生就是要誠實地活著才是最大的幸福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