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常驚驗 搭便車橫渡澳洲沙漠

2015/10/09 06:00

王明豪

趕在三十歲生日前夕的最後申請關頭,決定放下一切到澳洲打工旅行。

前半年,幾乎都在找工作和努力工作之間度過,有天,聽聞內陸有個淘金小鎮卡爾古利(Kalgoorlie),薪水是一般的兩倍,立刻辭掉工作前往,到了卡爾古利才發現,這裡不但找不到工作,還熱得要命,只好抱著失望離去,準備前往雪梨,卻因為買不到火車票,只好再折回伯斯(Perth)。

離開前一天,和朋友在大街上閒逛,碰上另一群閒逛的人,裡面有人相識,我們一群人便在大街上聊起來,其中一位來自法國的十八歲女生和我特別有話講,一談才知,她也準備到雪梨,並勸我退掉前往伯斯的火車票,和她一起搭便車,橫越大沙漠到數千公里外的雪梨。

澳洲物價高,交通費十分驚人!這個建議可讓我省去不少預算,只是在高溫炎熱,數百公里內空無一人的地方,萬一出事怎麼辦?猶豫間,看法國女孩那麼自信,我一個男生也不好顯出害怕的樣子,便答應她的提議。

隔天,我倆從卡爾古利開始攔車,運氣很好,一對開小貨車的老夫妻讓我們搭便車,可惜,他們只能載我們到數十公里外的小鎮,到了那裡,我們只好繼續攔車。

這次攔到一輛休旅車,車窗搖下,只有一位四十多歲的男駕駛,和三隻大狗,從牠們猙獰的表情可以看出,很不歡迎陌生客人,無奈駕駛熱情如火,極力安撫狗狗,又力勸我們上車,我們只好掙扎著上了車。

駕駛請法國女孩坐他旁邊,說是冷氣比較涼,而我也沒被冷落,和三隻不友善的狗擠在一起,就這樣開始第二段「連連看」的旅程。

澳洲內陸人煙稀少,清一色是高薪、勞累、孤單的男性苦工,十八歲又漂亮的法國女孩置身此地,實在危險!雖說我們有兩個人,但駕駛人高馬大,若心存不軌,實在不是我們能應付。

果不其然!剛開始,男駕駛只是獻殷勤,說自己的薪水有多高,還拿出自己的薪水單給女孩看,接著,竟然伸出不安份的手,在女孩大腿游移,我們驚覺不妙,但身在無人的遼闊沙漠,根本無人可以求救,而且那三隻狗,只要說話大聲點,就開始狂吠,那隻黑色的,還咬破我的袖子。

我們只能故做冷靜,懇請駕駛在下個小鎮讓我們下車,但,駕駛不顧我們的請求,油門直踩,過了小鎮仍沒有減速的意思,我知道,這一去恐怕凶多吉少。

當我們不知所措之際,駕駛速度放緩了,和一位迎面而來的熟人打招呼,我見機不可失,那一刻,我倆不約而同打開車門跳車,狂奔而去。

儘管,我們都被那位駕駛嚇壞了,但在這種荒涼的地方,也只能繼續攔便車,否則,很快會被太陽溶化。

第三位駕駛開聯結車,上頭的乘客是七、八輛嶄新轎車,這次,駕駛安份和善,每一晚,我和法國女孩都可以任選一輛新車睡覺,三天後,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下車時,宛若重生。

至於那件被狗兒咬破一個大洞的羽絨衣,則成為這趟驚險旅程的最佳見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