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悄悄話 你是天空的一片雲

2016/04/02 06:00

陳伯軒

小翰潁,這是你陪叔叔過的第二次新年。記得三年前,你的「拔拔」拿著超音波照片回家的時候,我跟阿嬤正在吃晚餐。那時我接過照片,看著黑壓壓的一片,你拔拔說:「這就是我的孩子。」那時我隨口說了一聲:「簡直是天空的一片雲。」

 其實,這就是叔叔對你的第一句祝福了。你就是天空的一片雲,又像是駕著雲朵而來的頑皮潑猴,成天鬼靈精怪地上上下下跑來跑去,可是看到你如此健康成長,每一個人都感到很開心呢。已經連續兩年了,過年的時候每位長輩親戚都在搶著抱你,看你給誰抱著不會哭不會鬧,就代表你比較喜歡誰。瞧瞧,大夥都在「爭寵」呢!

小翰潁,現在的你還很小,還是一個會把叔叔叫成「烏烏」的年紀。有一天你會長大,會認得字,會讀到「烏烏」寫給你的這封信。那時候希望你還是保持著蹦蹦跳跳的活力與好奇心,因為,「烏烏」想告訴你──我們就是為了探索這個豐富的世界,才甘願從天空的一片雲,飄落人間,甘願在碰碰磕磕、跌跌撞撞中,還能保持無限可能地長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