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浮世男女 科技緣份

2016/05/28 06:00

木木莫

當我認清「交友軟體」的確是這個世代相當實際的產物以後,我就相當大方的接受它了。

一開始幾個朋友湊在一起相互說著這有多怪、有多無聊,甚至有多可怕,但基於一種「就當是在翻閱型錄」的心態,跟「無聊的時候拿來翻一翻其實頗有舒壓的效果」,大家也就都跟著下載了。久而久之,會開始討論這個好用、那個不好用,以及不同的軟體有什麼不同的功能,或是用哪個軟體比較有機會交到朋友的交流分享。

有的人會說,天啊為什麼我們要淪落到這樣的方式交朋友?但這可不是淪落啊,這是時代的演進,是會被收錄在「人類感情交流方式的演化史」裡的某種狀態。

不然來說說,當我們都低著頭盯著手機看的時候,會有什麼方式能讓兩個完全沒有交集的兩人存在交流的契機?好吧,我們當然可以回歸到樸實的當年,寫上喜歡然後傳傳紙條。

噢不!事實是,我們再也回不去當年了。

身邊有太多的朋友,每天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每天看著同一批親朋好友,就連會遇到的路人、擦身而過的陌生人幾乎都大同小異,所以到底,該用什麼方法跳脫這個無限輪迴的圈圈,讓我們認識不一樣的人呢?

啊來點新血吧!

當我們出現這種無聲的吶喊,或是焦躁於天啊要單身到死了的時候,手機裡出現幾個「拿來交友」的軟體,就一點都不奇怪了,反而相當正常又合理。

假設我們都沒有帶著遐想或是邪念,只有健康的心態沒有異樣眼光,為何不能用這樣的媒介為彼此創造一個有緣?

但還是要先打預防針,知道虛擬世界什麼都可以造假,充滿欺騙與惡意的陷阱,所以,學著保護自己不要陷入,跟帶著聰慧明智的眼光就很重要了,必須抱持著單純認識朋友,也可能無法認識任何朋友的心態,健康地看待這一切,自然也就不會有受傷或是失落的可能了。

這年頭我們都學會要奮不顧身的去爭取,任何方法都是個機會!只是每個人注定會遇到的對象,依然是注定的緣份,而交友軟體從此成為新的媒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