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人戰開打>新加坡以開放及低稅吸引人才

2017/09/18 06:00

民間企業與公務員薪資比較。(財經週報)

記者魏錫賓 /專題報導

新加坡人口不多、土地不大,應該算是「小國寡民」的代表,也因為資源有限、環境艱困,塑造出特殊的國家性格,經濟自然地成為國家命脈,官方也認為經濟的成功定義了新加坡的國際形象與地位,因此許多施政以發展經濟的角度思考,並以人才做為關鍵戰略點,將「培育能夠迎合21世紀需求的全球公民」視為今日最大的挑戰。

為了吸引人才,新加坡持續深化經濟、金融的開放政策,並以清晰的規範及簡明的申請方式,歡迎全球外籍工作者,2016年底新加坡人口約560萬人,公民及持有永久居留證的新加坡人有390萬人左右,非新籍住民超過170萬人,為總人口數的三成以上,其中外籍專業人才、中高階經理人員等約20萬人。

新加坡也是稅率最低的國家之一,個人所得超過新加坡幣32萬元(約合新台幣7百萬元)部分,才適用最高的稅率22%、企業營所稅率為17%,並在2008年2月廢除遺產稅,因此吸引了國內外企業家、專業投資名人設籍,進一步擴大金融中心的聲勢,並在政府支持下以高薪挖角美、日頂尖科學家發展生技、高科技,想要在有限的土地上萃煉出國際競爭力。 (記者魏錫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