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中國炒紙 紙類股創20年新高

2017/09/18 06:00

受到國際漿價、廢紙價格持續大漲,紙類股指數創20年新高。(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專題報導

受到國際漿價、廢紙價格持續大漲,以及年底傳統旺季將至帶動,近期多檔個股股價紛創新高,類股指數更在上週五盤中,創下1997年5月以來、20年的新高,來到305.64點。

正隆(1904)上週五舉行法人說明會,正隆總經理蔡東和指出,今年台灣市場內銷維持小幅成長,但外銷成長幅度則達8%-9%,由於年底旺季即將到來,預估年底前業績仍將持續成長,特別是看好工業用紙的外銷。

不只台灣業績穩定,正隆前進東協,投資越南造紙市場,新廠第一期即將在明年六月試俥生產,屆時將可增加30萬公噸的產能,由於正隆越南的三座下游紙器廠產能均已逼近滿載,蔡東和表示,未來越南將複製台灣模式,持續擴展紙器廠、造紙廠,在越南打造「一貫化」的營運模式,進而成為正隆在東協國家擴展業務的基地。

另一檔飆股榮成(1909),因瓦楞紙箱產品價格續揚、湖北榮成新紙廠順利投產,今年8月合併營收一舉突破 40 億元、創歷史新高,累計前8月自結稅前淨利29.73億元、每股稅前盈餘2.71元,在眾利多帶動榮成股價續漲,一舉突破50元大關,創下27年來新高。

正隆總經理蔡東和分析,由於中國禁止進口固態廢棄物,導致中國國內廢紙量不足、價格飆漲;而國際廢紙價格,也自去年的每公噸170美元漲至今年第1季的近300美元、近6年新高,國際紙價累計漲幅已逾3成,但正隆自今年2波調漲,卻僅調漲2成,未來仍有調漲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