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面故事>樂陞拖累 創夢市集不玩了

2017/10/23 06:00

樂陞科技總部。(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專題報導

看好看好並鼓勵新創團隊,由網銀國際、遊戲橘子、華義國際數位娛樂、昱泉國際、新光金創投、樂陞科技等6家公司合資的創夢市集,不但推出創夢市集群眾募資平台,另外還投資成立創夢市集股權群募證券公司,提供育成加速器服務,不過8月底卻傳出創夢市集股權群募證券公司停止營業,接手的母公司創夢市集也僅營運到年底,而創櫃版上的創夢市集平台似乎也無新募資案上架,據悉是受樂陞科技財務問題影響,股東希望資源可以聚焦幫助娛樂科技新創團隊。

創夢市集副總經理傅慧娟表示,全台群眾募資平台僅剩創夢市集還掛在櫃買中心的創櫃板,那是屬於項目式群眾募資,平台有群眾募資案件時,會主動與櫃買中心連動,因為櫃買中心並非強制規定,所以FlyingV與群募貝果兩平台都撤掉了。

傅慧娟說,受樂陞、也是創夢市集前董事長許金龍違反證交法事件影響,剩餘股東們雖然希望繼續投資,但回歸當初成立初衷,聚焦於與娛樂科技有關的新創加速器服務與早期投資媒合業務,所以其他業務都會結束。而創夢市集也因此轉型,因此創櫃板案件也不會再新增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