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有健保 幫毛小孩買寵物險

2017/10/30 06:00

寵物險的醫療費用,全年理賠最高上限為5,000元。(資料照)

記者陳紜甄/專題報導

台灣另外還有一種特殊保險,由於目前社會不婚、不生的家庭增多,以養寵物作伴,並且將貓犬當成小孩來養的人越來越多。然而,毛小孩並無健保,一旦生病或發生意外時,對飼主來說,相關醫療費用支出相當可觀。因此,台灣兩產險公司相繼推出寵物險,可讓飼主減輕醫療負擔。

目前,兩產險公司推出寵物保單共有3種,分別是泰安產險「寵愛保專案」,明台產險「寵iPet」與「寵物當家」,內容涵蓋醫療、協尋、侵權責任與喪葬費用等等。但是「寵物當家」已經不賣新契約,只接受續保。

一年僅賣出 100多張保單

但是寵物險的醫療費用,全年理賠最高上限為5,000元。對此,不少民眾認為理賠金額過低,投保意願不高。因此「寵愛保專案」一年僅銷售100多張。不過,從2015年開始,民眾投保寵物險的意願,才開始有明顯的增加。

理賠上限5,000元 飼主批沒誠意

飼主江先生說,家中「毛小孩」兔子,因生病送醫後,住院兩個禮拜,僅醫療費就要2萬多元。他認為,一年僅給付5,000元的醫療費用,確實有點偏低。

據明台產險統計,寵物險投保的犬貓比例,分別為86%與14%;女性投保比例為69%,比男性31%高出近倍,顯示女性比較願意為寵物付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