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老闆必拜神廟>北投關渡宮 媽祖廟意義大 陪伴郭台銘發跡

2018/02/12 06:00

北投關渡宮是郭董在未發跡前就時常前往參拜。(翻攝谷歌地圖)

記者陳柔蓁/專題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除了篤信關公、也非常崇敬媽祖,尤其板橋慈惠宮、北投關渡宮是陪伴郭董長大、發跡的兩座媽祖廟。

板橋慈惠宮是新北市板橋一代最早的媽祖廟,這裡也是郭台銘與媽祖結緣的第一個地方,郭台銘的父親是一位警官,上班的地方就在廟旁,因此郭台銘小時候曾在板橋慈惠宮的左廂房住了9年,那個地方是現在慈惠宮五路財神殿的位置。

在板橋慈惠宮近一次修建時郭台銘敬獻了宮前兩支石刻大龍柱。去年郭台銘更親自安排、出錢出力包船到中國湄洲,迎請湄洲媽祖金身來台遶境,落腳的第一站就是板橋慈惠宮,那時鴻海的高層也出席為媽祖鑾駕抬轎、護駕,足見媽祖對郭台銘的意義。

另一座北投關渡宮,郭董在未發跡前就時常前往參拜、問事,此宮是北部歷史最悠久的媽祖廟,與北港朝天宮、鹿耳門天后宮並列為台灣3大媽祖廟,關渡宮位於基隆河與淡水河的匯流的風水寶地,主祀天上聖母—媽祖,也被稱為「關渡媽」,因為關渡媽非常靈驗,經常需要到各地彰顯慈悲,因此信徒紛紛敬獻、或是複製分身,現在總計有70尊以上的關渡媽,堪稱「天后團」。

關渡宮後山財神洞相當著名,是30多年前人為開闢的,裡面供奉五路財神,爬上去走到底,摸摸盡頭的金元寶,更是股票投資人不能錯過的行程!附近還有一家郭董參拜結束後會去吃的牛肉麵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順道去嚐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