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蔡總統將訪生技產業 生技股本週打出總統牌

2018/05/07 06:00

中裕研發的愛滋新藥已經在4月底於美國開賣,預估5月開始就會有營收貢獻。(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生技股上週只演出半場好戲,上櫃生技指數上週四創下波段新高後,隨即拉回,週五更有多檔個股呈現漲多回檔,使得週線出現長上影線,不過由於總統蔡英文展開「5+2產業創新」之旅,本週將訪生技產業,因此生技股短線還有題材可期。

從3月開始起漲的生技股,領先起漲的指標股—科妍(1786)、保瑞(6472),近期紛紛回檔,科妍在4月上旬就已見到高點102元,上週五收盤剩下68元,跌幅超過3成,技術面頭部型態隱隱成形;保瑞上週四、五連續重挫,相較4月底的高點152元,跌幅超過2成。

目前生技股的領頭羊,已經換成新藥股的中裕(4147)及醫美保養品的麗豐-KY(4137)、佐登-KY(4190)。中裕上週五收長黑棒,不過其研發的愛滋新藥已經在4月底於美國開賣,預估5月開始就會有營收貢獻,首季財報也因存貨淨變現價值產生回升利益,順利由虧轉盈,只是短線漲幅已高,出現獲利回吐賣壓、股價漲多回檔。

至於麗豐-KY目前在中國總店數達4,000家,而首季淨增加170家,今年全年目標增加400家,法人估計將可帶動麗豐獲利重返成長軌道,加上業外有財政補助款入帳,首季獲利可望優於預期。

佐登-KY則是上週五公布自結3月獲利,因中國會員舊課程轉換高端課程、並轉介醫美課程,由於此部分毛利增加,因此推升佐登3月獲利大幅成長,單月每股稅後盈餘2.06元,扭轉前兩個月小幅虧損的情況,首季每股稅後盈餘1.85元。

法人表示,本波生技股的主角是中裕,由於產品上市將有營收貢獻,且中裕連虧11年後今年將有獲利,未來獲利高峰會落在3、4年後,每股稅後盈餘可望上看15-20元,只是中裕短線漲幅已大,若本週漲勢鈍化,生技股難有大行情,將呈現個股表現形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