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面故事〉竹科人投資小孩運動 蔚然成風

2018/08/13 06:00

記者洪友芳/專題報導

桌球運動有助小孩手眼協調、保健視力功能,也相當吸引竹科人的小孩報名上課。(記者洪友芳攝)

新竹科學園區上班族所得相對高,也體認到健康的重要性,深知運動有助促進小孩的大腦發展,紛熱衷花費讓小孩上各種球類、游泳、直排輪、甚至騎馬等運動課程,各類運動教室持續增加且營運績效頗佳。

竹科人重視小孩運動培養

在竹科管理局活動中心教羽球的徐教練表示,他教羽球20幾年,感受到竹科父母雖忙碌,但對小孩的運動培養越來越重視,一方面是經濟能力許可,一方面是父母年輕化,明白運動對小孩的重要性,並非想培養成校隊、考試加分等發展成專業的運動才能,而是讓小孩建立一個正當、一生受用的運動興趣。

徐教練率多位子弟兵每年寒暑假總會在市區小學、竹科內舉辦羽球營隊,因報名踴躍,每梯次共達上百名學員,總要出動多位教練指導教學。

可讓小孩學習團體紀律

一個雙薪家庭的媽媽指出,寒暑假期間,不想讓小孩整天待在安親班,刻意安排每天上半天羽球課,這個暑假學羽球課2個月,大概花費1萬2千元以上,雖然所費不貲,但透過打羽球可讓小孩全身運動,訓練眼明手快的靈活度,學習與同伴一起搭檔的團體上課紀律等,從長遠看,這花費是值得且必要的。

桌球運動有助小孩手眼協調、保健視力功能,也相當吸引竹科人的小孩報名上課,新竹桌球教室教練周昆瑤表示,他開業7年來,學員持續穩定增加,很多竹科人與小孩一起來上課,小孩有的參加團體班,也有不少是費用較高的個人班;這幾年,新竹的桌球教室也增加好幾間。

另有位李姓教練說,運動也是有流行性,去年,隨著戴資穎比賽表現傑出,奪得全英公開賽冠軍、首面亞洲羽球錦標賽金牌,締造個人跨季6連冠的紀錄,帶動小孩學羽球風氣特別興盛,報名夏令營人數爆滿;今年正值世界盃足球賽,學踢足球變得較往年熱門。

戴資穎熱潮 帶動羽球風氣

一位媽媽說,她跟幾位媽媽合買騎馬場的票,一堂課1千元,合買百張較便宜,「有很多小孩去學」,一家半導體廠總經理也讓女兒學騎馬,說騎馬有助手眼及全身協調,促進腦部發育;也有的學直排輪,除了學費之外,另購買直排輪鞋與護具需再花費幾千元,孩子鍛煉身體協調性和平衡感、強化身體素質。

可改善注意力不足問題

專家指出,運動不僅可以讓大腦分泌多巴胺、血清素與正腎上腺素,還可以提高專注力與學習,現代環境改變,都市小孩運動空間不足,衍生過動或注意力不足等問題,每天養成一定運動量的習慣,有助小孩改善過動或注意力不足問題,心跳性高的慢跑、騎單車,架構嚴謹的運動包括武術、體操,規則明確的桌球、網球與羽球都是很適合小孩運動的項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