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週熱點〉我今年GDP 可望再上修

2018/08/13 06:00

主計總處表示,上半年經濟表現維持「穩定成長」,若下半年GDP維持預測值,今年GDP成長可望由2.6%再上修至2.65%。(資料照)

記者盧冠誠/專題報導

本週國內經濟數據聚焦行政院主計總處將公布最新經濟預測,外界關注我國今、明年經濟成長動能展望,今年GDP(國內生產毛額)可望再次上修。

今年GDP 上修至2.65%

主計總處7月底公布第2季經濟成長率3.29%,連續4季超過3%,並較5月預測上修0.21個百分點,主因出口及消費優於預期;主計總處官員表示,上半年經濟表現維持「穩定成長」,若下半年GDP維持預測值,今年GDP成長可望由2.6%再上修至2.65%。

7月出口動能 依舊穩健

外需方面,財政部上週發布7月出口283.6億美元,創歷年同月次高,但因去年基期偏高,僅年增4.7%。財政部官員指出,全球經濟基本面依舊穩定,科技創新應用需求熱度不減,加上國際原物料價格仍處高檔,出口動能依舊穩健。

7

月人民幣存款餘額 終結連4月下滑

另,中央銀行將公布7月人民幣存款餘額,6月外匯指定銀行(DBU)及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人民幣存款合計3,122.51億元,受季底效應、企業收支調度影響,月增人民幣9.73億元,終結連4個月下滑,不過月增幅度僅0.31%。

行庫主管認為,台灣現階段人民幣業務已邁入成熟期,較不易有太大的波動,整體餘額短期應不致跌破人民幣3,000億元整數大關,但也難以突破人民幣3,382.18億元歷史高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