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週熱點〉外銷訂單 可望一路旺到年底

2018/09/17 06:00

7月外銷訂單金額高達418億美元,年增率8%,表現優於預期。(歐新社)

記者陳梅英/專題報導

本週國內有多項重要經濟數據公佈,包括經濟部將發佈8月份外銷訂單以及央行發佈銀行辦理人民幣業務,其中,外銷訂單可望一路旺到年底,唯中美貿易摩擦將是最大變數。

8月外銷訂單 年增率可能2.5-5%

經濟部統計處本週將發佈8月外銷訂單,受到智慧型手機新品帶動資通信、電子產品需求上升,7月份的外銷訂單金額高達418億美元,年增率8%,創下歷年同期新高,表現優於預期;經濟部官員預期,8月外銷訂單可望與7月相當,年增率落在2.5-5%之間,9月之後進入傳統消費性電子市場的旺季,廠商看法都很樂觀,外銷訂單可望一路望到年底,全年將突破去年4,928.1億美元新高水準,往5,000億美元靠攏,再創歷史新猷。

不過,經濟部官員也提醒,美中貿易摩擦仍是最大變數之一,個別廠商或許有轉單效應,但從接單統計上看不出來,官員認為,美中貿易戰仍以心理因素影響比較大,是否有轉單效應或是連帶衝擊,仍需觀察。

8月人民幣存款餘額 將持平

中央銀行本週則將公布8月人民幣存款餘額,央行官員指出,台灣的人民幣存款餘額已經很長一段期間進入「高原期」,且在沒有重大法規或產品變動下,當前算是一個比較平穩的狀態。

民眾分批進場 DBU、OBU微揚

7月外匯指定銀行(DBU)及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人民幣存款餘額共3129.13億元,較6月底增加人民幣6.62億元,為連續第二個月走揚,不過,近2個月增幅皆不及0.5%。

行庫主管說,隨著人民幣走低,確實有民眾分批進場布局,只是力道有限,畢竟市場對人民幣後續走勢,依舊存有疑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