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科妍帶頭飆 生技股複製首季大漲模式?

2018/09/24 06:00

新藥股浩鼎旗下抗癌新藥OBI-3424,獲美國FDA治療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孤兒藥資格認定。(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上週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市場資金紛紛尋找避風港,生技股生產基地多在台灣,較不受貿易戰衝擊,且多檔個股如科妍(1786)、浩鼎(4174)也傳出利多消息,激勵上市生技指數上週上漲逾1.5%。

科妍奪美商30億大單

玻尿酸廠科妍上週公告與美國專業通路商OrthogenRx合作,OrthogenRx成為科妍一針劑型關節腔注射劑美國市場的獨家總經銷,OrthogenRx每年保證向科妍取得一定的進貨數量,此外OrthogenRx還要根據銷售金額支付一定比例的權利金給科妍,此合約為期10年,法人根據目前科妍所揭露的合約內容估計市場價值,認為此合約總值上看1億美元(約新台幣30億元),而目前科妍1年營收還不到3億元。

在此利多激勵下,科妍連拉兩根漲停,上週五漲停委買張數仍高達2萬張,成交量僅540張,今年第一季生技股的好表現,也是由科妍率先上漲帶動,因此接下來是否複製首季模式,備受關注。

浩鼎獲FDA孤兒藥認定

新藥股浩鼎上週也傳出旗下抗癌新藥OBI-3424,獲美國FDA治療急性淋巴性白血病孤兒藥資格認定。浩鼎指出,OBI-3424為一前驅型首創小分子新藥,今年4月獲FDA核准展開臨床試驗(IND),以肝細胞癌和去勢抵抗性前列腺癌等固體腫瘤患者為對象,在美國德克薩斯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展開第一/二期臨床試驗,目前已開始收案。此外,OBI-3424已於今年7月7日獲FDA肝細胞癌孤兒藥認定。

大江短線有賣壓

不過生技股上週也有落難股,生產保健食品為主的大江(8436)上週一度跌至448元,距離今年高點614元有不小的落差,法人表示,主要因為中國電商法出爐,預計於明年起實行,這將導致個人代購業走入歷史,恐對大江有影響,另外大江CB(可轉債)於近期始得轉換,盈餘增資股也出爐,造成其短線賣壓。法人先前對大江的評等為買進,但因明年不確定因素較高,看法調整為中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