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超眾被收購僅是個案 散熱族群仍冷颼颼

2018/10/08 06:00

分析師認為,超眾技術含金量高,才會被日商相中,屬個股表現。圖為超眾董事長吳適玲(左)、總經理郭大祺(右)。(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專題報導

日本電產株式會社(Nidec)有意收購國內散熱模組廠超眾科技(6230)33.4%至48%股權,激勵上週超眾股價上漲近23%。儘管法人認為超眾是散熱模組族群指標,收購消息有望激勵其他個股,不過股價表現似乎只有雙鴻(3324)隔日上漲,其餘表現均不佳。分析師指出,超眾技術含金量高,才會被日商相中,屬個股表現。

超眾技術強 才被日商相中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指出,部分台灣廠商與日商是上下游關係或股東連結,日本電產主力產品在風扇與馬達,搭配超眾散熱模組與技術,可做上下游垂直整合,是為因應未來更高速的雲端、5G高效能運算趨勢,散熱廠機會越來越大,是這次併購主因。

豐銀投顧研究部副總翁偉傑則表示,從股價技術面來看,散熱模組類股較屬於空頭走勢,超眾被併購主因是含金量高,包括研發技術能力與接單能力雙強的優勢,雖然散熱模組廠過去銷貨主力在手機散熱,但未來汽車產業車用電子佔比提高後,也將是散熱模組的銷貨重心。

翁偉傑認為,超眾今年1至8月營收,平均年成長10%,獲利也不錯,雖然技術層次高,但毛利率卻下滑,股價也處在相對低檔,這都不利整個散熱模組供應鏈,他認為未來類股整體表現應該會趨緩。

萬寶投顧執行長王榮旭則指出,今年包括輝達、英特爾、AMD都推出新晶片,但對散熱模組正面效益卻不明顯,超眾被併購,也只能說是影響個股表現而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