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生技股利多頻傳 追高小心套牢

2018/10/08 06:00

生技股近期只要一有利多消息,股價便強烈反應。圖為國光生技四價流感疫苗。(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上週台股跌翻天,避險資金湧入不受美中貿易戰影響、且過去股價較沒表現的生技股,使得生技股近期只要一有利多消息,股價便強烈反應。不過法人提醒,生技股利多通常只反應一兩天,投資人若追高容易短線套牢。

利多消息 只能高興1天

上週集中市場分別重挫4.4%及5%,但上市生技指數跌幅不到1%、上櫃生技指數則下跌1.2%,災情相對較輕,因為幾乎每天都有生技股的利多消息,不論上市櫃、甚至興櫃,利多訊息維持生技股買盤熱度。

新疫苗有進展 概念股上漲

上週表現較佳的生技股,以國光生(4142)、高端(6547)、康友-KY(6452)等疫苗概念股表現最為整齊,漲幅分別為16%、10%、7%,與之前中國假疫苗事件有關,且三家公司新疫苗研發都有進展,成為市場人氣指標。

興櫃市場也是熱鬧非凡,新藥股仁新醫藥(6696)將於今日登錄興櫃,仁新自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引進兩大創新技術RBP4平台、CDC7平台授權,開發出透過降低血液中視黃醇結合蛋白4(RBP4)濃度,來減緩乾性老年黃斑部病變及斯特格病變(Stargardt Disease)的創新藥物LBS-008已進入臨床一期。

醣基獲美專利 股價大漲近2成

另外像是興櫃的醣基(6586)上週雖然只是以醣化學技術為基礎的「醣體均相化」獲得美國專利,但這項專利的取得,讓醣基在醣化學新藥領域取得全球競爭優勢,帶動醣基股價單週大漲近2成。醣基由中研院及鑽石生技投資,其中鑽石生技由多家集團投資,之前參與醣基的增資的價格在44元,上週五醣基收盤價仍只有40元。

但法人提醒,近期生技股單純的利多消息,通常只會反應一兩天,例如興櫃的ABC-KY(6598),上週宣布旗下產品取得美國FDA認證,有第四台分析師把該公司股價喊目標價上看100元,結果ABC-KY從40元漲至52元後,上週五股價剩下38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