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天鵝亂舞 台股萬點站不穩

2018/10/22 06:00

國際政經局勢動盪,加深台灣股市不安情緒。(歐新社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國際政經局勢動盪,包括美中貿易爭端不斷、義大利預算問題、美國利率政策走向及美沙兩國關係轉趨緊張等,加深市場不安情緒,台股萬點站不穩,上週五更一度失守9800點,週線連3黑;法人指出,美國期中選舉與聯準會升息是牽動市場的2大關鍵,市場信心不足,建議短線保守看待。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指出,邁入第4季的台股,投資信心和未來走向仍受制於國際政經情勢變化、重要企業財報和產業展望等變數,短期產業需求能見度不高,在貿易戰影響不確定性還是很高的情勢下,盤勢仍在反覆消化市場雜音和漲多籌碼;整體而言,較保守看待短期走勢,主要是受到貿易戰影響,部分電子汽車產品及雲端相關產品出現小幅庫存調整,英特爾CPU缺貨將影響PC產業第4季旺季出貨動能,進而影響相關供應鏈成長動能。

廖哲宏認為,近期部分新興市場貨幣波動加劇,關注焦點除了美元走勢,關鍵還是在終端銷售表現上,包括中國雙11和歐美年底消費旺季的終端銷售動能表現。

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分析,傳產金融在第3季成為資金配置的重要避風港,尤其金融及塑化股表現更是相對抗跌,進入第4季,配置方向上建議維持相對均衡的配置,水泥、鋼鐵及紡織維持中性偏多。

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陳奕豪說,第4季關鍵多落在美國期中選舉與聯準會升息,美國期中選舉牽動中美貿易戰的後續發展,升息則是影響全球資金流動的風向;美中貿易戰已影響電子業的實質需求,恐對全球景氣提前來到轉折是一個關鍵,卻又因美國短期景氣非常強勁,升息態勢並未減緩,後市若資金加速離開新興市場,將是另一個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