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旺季拉貨、回補庫存 紡織今冬好暖

2018/10/22 06:00

台灣紡織業年度最重要盛會「2018台北紡織展(TITAS)」上週閉幕,廠商對於營運基本面都信心滿滿。(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專題報導

國內紡織指標性展會「2018台北紡織展(TITAS)」上週閉幕,展出智慧、永續以及機能性紡織等先進技術與產品,參展廠商對於營運基本面都信心滿滿,因第四季將有原料回補、拉貨潮,雖然美中貿易戰讓市場氣氛趨嚴,各大廠都已做好產能調配,對後市不悲觀。

紗線與布廠 下月可望復甦

紗線與布廠9月業績普遍走疲,有望在11、12月展現復甦力道。9月因生產聚酯纖維原料PTA(純對苯二甲酸)、EG(乙二醇)的中國廠商在歲修後重開機,產量增加,導致PTA、EG 報價在9月下旬~10月初下跌,下游的聚酯紗線報價一併下跌,預期價格續降的心理導致客戶觀望,暫停拉貨,但客戶目前庫存已低,又面臨農曆年前的旺季,將在11月啟動補貨,遠東新(1402)、新纖(1409)、宜進(1457)、力麗(1444)等有望受惠。

受惠客戶展店 宏遠、弘裕營收大成長

聚酯機能布廠宏遠(1464)、尼龍工業用布廠弘裕(1474)將因客戶法國連鎖運動用品量販店迪卡儂(Decathlon)在中國大肆展店帶來營收成長。又加上中國當局重視環保,不少小廠紛紛倒閉,使得宏遠上海廠、弘裕浙江廠獲轉單,弘裕將進一步啟動江西廠,預期2年後將有新的織布、染整廠產能加入。

聚陽第3季EPS 賺贏上半年

終端成衣廠部分,聚陽(1477)公告第3季稅前每股盈餘(EPS)3.49元,已經賺贏上半年,法人認為第四季展望樂觀;紡織股王儒鴻(1476)董事長洪鎮海則預告10月營收可期、第4季會有不錯表現,關於美中貿易戰的衝擊,他認為可能使品牌廠採購趨於保守,具體影響在明年發酵,但要11月訂單確認才知道。不過本土法人最新研究報告則指出,儒鴻因越南有一新基地投產,恰好迎接美中貿易戰轉單,業績可以延續到明年第一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