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跌最深、最抗跌 砷化鎵族群靜待穩懋法說

2018/10/22 06:00

穩懋10月23日將召開法說會,外資看好第4季營運展望,給予「優於大盤」評等,也讓砷化鎵族群股價表現亮麗。(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今年9月才被法人說砷化鎵「旺季不旺」,甚至直指砷化鎵應用端產品面射型雷射(VCSEL)恐被微波ToF取代。不過,隨著穩懋(3105)宣布10月23日將召開法說會,外資看好第4季營運展望,給予「優於大盤」評等,也讓砷化鎵族群股價表現亮麗,上週穩懋上漲1.2%,表現明顯優於大盤。

外資送暖 穩懋評等優於大盤

外資在穩懋法說會前送暖,最新報告指出受惠於3D感測應用日益廣泛帶動VCSEL等強勁成長,看好穩懋在GaAs PA(功率放大器)及VCSEL代工領域中領先技術和市場優勢,預估3D感測VCSEL和5G將成為穩懋未來營運成長動能,認為穩懋明年營收將較今年成長17%,獲利將較今年成長31.64%,給予「優於大盤」評等。

10月初以來外資已默默買超穩懋,更趁著穩懋股價被打至百元以下時逢低進場,一度單日買超高達6,921張,接下來再以最新報告力薦穩懋,使得砷化鎵族群在台股浮沉之際,股價表現相對持穩。

事實上,穩懋與宏捷科(8086)早在8月左右就坦承,受到智慧型手機端庫存調整,加上美系大客戶第3季是會計年度的最後一季,拉貨力道本來就會減緩,預期第3季營收會較第2季下滑。只不過此話一出,成為各方出貨的理由,以近3個月股價跌幅來看,宏捷科跌逾37%、穩懋更高達46%、全新(2455)也有42%。

但也因為股價3個月內重挫成為「超跌股」,法人又指砷化鎵「10月營收將轉佳」,帶動砷化鎵族群股價大漲。不過法人提醒,投資人應留意明日(23日)穩懋法說會的展望,慎防利多出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