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獵不良資產 朱國榮砸18億投資法拍

2019/01/14 06:00

亞洲廣場(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與幸福人壽前董座鄧文聰同時身陷掏空案的還有國寶集團大股東朱國榮,他也喜愛投資房地產,尤其鎖定不良資產,最初是鎖定台北車站商圈的「亞洲廣場」(前身為大亞百貨),累積在法拍市場砸下至少18億元。

據瞭解,國寶服務很早就介入整合大亞百貨產權,光是2011年第一季就砸下近18億元,從法拍市場買進2、5、6樓產權;同年4月,大亞百貨3、4樓以底價11.55億元法拍,朱國榮現場督軍,卻意外被同業龍巖集團搶走,甚至在現場錯愕地告知媒體,當時準備兩封標單,若投標的是握在手上那封,就能順利取得產權。

出脫亞洲廣場2樓 賺近10億

但後來遭到檢調大規模調查後,「國寶服務」欲出脫亞洲廣場所有資產,2015年順利將2樓以15億6755萬元賣給台灣人壽,對比當初取得成本5.77億元,賺進將近10億元。

法拍業界都清楚,朱國榮早在10年前,就砸下4億元買下台北內湖「水立方時尚館」近3千坪土地,曾是橫跨台灣殯葬服務、不動產開發、休閒產業及雜誌媒體的松崗資產暨國寶服務董事長。

朱國榮2016年因涉嫌炒股案遭到特偵組起訴,當時也創下破紀錄的交保金額,高達4億元,家屬僅花了14.5個小時、約半天多就湊足,拉了4個行李箱的現金與16張台支辦妥交保手續,財力雄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