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軋空題材帶動 散熱族群留意曲終人散

2019/01/14 06:00

投顧法人提醒,散熱族群籌碼戰一旦結束,股價短線可能就要休息。圖為上週美國消費電子展(CES)。 (法新社)

記者陳炳宏/專題報導

上週在拉斯維加斯登場的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再度炒熱5G話題,而搭上5G題材的散熱族群,近期股價表現強勢,其中超眾(6230)、雙鴻(3324)單週大漲10%及25%,雙鴻股價甚至創下掛牌新天價。不過投顧提醒,散熱族群漲幅已高,上週投信、外資都有出現單日少量減碼,籌碼戰一旦結束,股價短線可能就要休息。

散熱族群 個股輪漲

投顧法人指出,超眾、雙鴻都有見到投信著墨的影子,尤其雙鴻10月以來,股價從48元漲到122元,大漲近2倍,帶起整個族群。另外泰碩(3338)、超眾業績表現不錯,在法人帶動下,形成族群內個股輪漲表現。

但受惠5G題材飆漲的雙鴻,目前券資比超過6成,在走軋空行情。不過法人擔憂,若雙鴻股價極短線持續噴出,以及近3個月大買超過1.5萬張的投信若有減碼的動作,投資人就須提高警覺。

此外法人認為,接下來要留意券資比高的散熱族群股票,融券是否開始回補,如果融券認賠殺出,就要擔心短線回檔壓力;另外,若出現高檔爆量後,留下一根長黑K棒,就是要休息的訊號。

短線漲多 籌碼戰上場

法人表示,5G今年會是一個持續的熱門題材,但相關散熱族群短線已經漲多,題材在股價上已經發酵得差不多,接下來就看籌碼戰。

豐銀投顧研究部副總翁偉捷指出,最近半導體、蘋概股等權值股業績成長有限,資金轉到散熱族群等中小型個股,只要有心人進去點火、控制籌碼,股價就容易出現一波飆漲,但若要長期投資,仍得小心謹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