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封面故事-集團篇〉開枝散葉 中華電信打造集團品牌

2019/01/21 06:00

中華電內部創業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中華精測原是中華電信研究院高速印刷電路板團隊,在2005年自立門戶創業,股價曾在2018年一度飆到1,520元。 (取自中華精測網站)

2018年1月16日舉行揭牌儀式的中華資安國際公司,是中華電信(2412)第一件通過鼓勵內部員工創業獎勵作業要點而成立的子公司。中華資安國際總經理洪進福指出,中華資安國際5年後營收要達1億美元(約台幣30億元),未來目標是上市櫃。

自立門戶 曾創造股后精測

身為國內電信龍頭的中華電,一直吸引國內許多優秀人才加入。也因此,歷年來員工內部創業的案例不少,包括中華精測(6510)、中華黃頁公司、立鼎光電、是方電訊(6561)等,都是中華電信內部員工開枝散葉的成果。

不過這些公司都是在中華電信推出內部員工創業獎勵作業要點前成立的。其中,曾是台股股后的中華精測,原是中華電信研究院研究高速印刷電路板(PCB)的團隊,在2005年自立門戶創業,2016年上櫃交易,並在2018年股價一度飆到1,520元。

為持續推動員工內部創業,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上任後,在2017年2月通過鼓勵內部員工創業獎勵作業要點,鼓勵集團內具備領先技術的優秀人才投入創業。

創業失敗 可回任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之前鼓勵員工創業時,會提供創業員工認購新創公司增資股、以及IPO時認購員工認股權證;而在2017年2月通過鼓勵內部員工創業獎勵作業要點,則增加提供創業員工30個月月薪的獎勵金,而員工可拿這筆獎勵金認購新創公司的增資股、以及認購IPO員工認股權證。同時,員工若在5年內創業失敗,可以申請回任中華電信,讓創業員工無後顧之憂。

據了解,除了中華資安國際,未來包括AI(人工智慧)、IoT(物聯網)、大數據、SDN(軟體定義網路,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等業務,都可望在達到一定規模後,切割出去成立子公司,並持朝向上市櫃邁進,打造中華電信集團品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