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綜合話題〉飯店業拚年菜 增品項開新通路

2019/01/21 06:00

晶華今年在零售通路銷售新增冷凍年菜,希望能衝出千萬元銷售目標。(晶華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

國賓預估今年整體年菜商機可望年增10%。(國賓提供)

搶食年菜商機,飯店業者往年多以套餐形式為主,在消費者越來越精打細算下,今年年菜單品品項明顯增加,且積極開拓量販店等新通路,力拚今年年菜商機可年增10%、甚至倍數成長。

晶華預估,今年館內常溫年菜預估業績約500~600萬元,而年菜伴手禮在新增品項下,預估有千萬元的業績,較去年年菜銷售成長10%;另今年新增冷凍年菜在零售通路銷售,希望能衝出千萬元的銷售目標,整體年菜銷售業績可望較去年成長1倍。

國賓歷年年菜套餐都準備200份,今年也不例外;在單品方面因增加品項,且年節禮盒也增加品項,預估今年整體年菜商機可望年增10%。

國賓粵菜廳、國賓川菜廳分別維持一套套餐,加上年菜單品共計21項以上,其中7項為新增;至於年節禮盒方面,今年有12樣,其中3樣是新增禮盒。

六福今年雖少了六福皇宮的常溫年菜,但在六福萬怡酒店、六福客棧的2套年菜,預計可銷售6000份;另冷凍年菜銷售通路除百貨、零售、電商外,今年也首度在量販通路開放預購,因此預期年菜可貢獻營收約1000萬元,與去年持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