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股后信驊帶動 IC設計買氣增溫

2019/01/21 06:00

美中貿易戰漸樂觀,信驊股價轉強。圖為信驊董事長林鴻明。 (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IC設計信驊(5274)近日攻上600元大關,守穩台股股后,帶動IC設計族群買氣增溫。其中聯發科(2454)有可能吃下蘋果5G晶片訂單,股價緩步上攻;原相(3227)今年則在車電市場大有斬獲。法人指出,IC設計公司各擁題材,5G、伺服器、汽車電子、AI等領域均值得留意。

信驊 今年營收可望再戰新高

信驊主攻遠端伺服器控制晶片(BMC),伺服器產業因美中貿易戰加徵關稅衝擊,去年第4季明顯放緩,造成信驊股價大幅修正,近來因美中貿易戰談判氣氛漸樂觀,信驊股價轉強。信驊去年第4季因美中貿易戰影響出貨,但全年合併營收仍創下歷史新高,年增13.6%。

法人看好信驊今年營收可望再戰新高,但成長幅度可能相對縮減。其中第1季營收季增幅度為低雙位數,隨著ODM業者於去年底完成產線遷移,銷往美國的伺服器基本上已排除關稅增加的風險,伺服器ODM廠開始浮現對BMC晶片組的拉貨需求,但若景氣環境不穩定,尤其是美中貿易戰若未見好轉,可能對信驊股價造成壓力。

聯發科 可能吃下蘋果5G晶片訂單

蘋果透露新手機的5G數據晶片除了現有供應商英特爾之外,考慮加入台灣聯發科、南韓三星電。據了解,聯發科一年多前已派團隊赴美,進行蘋果晶片相關研發,卯足全力爭取蘋果訂單,今明兩年有機會打入蘋果供應鏈。

原相 今年新品成長動能強

原相耕耘車用市場多年,去年手勢控制及光學手指導航打入歐系車廠前裝供應鏈,今年車用相關產品貢獻成長,光學追蹤感測晶片亦獲得中國掃地機器人採用。法人看好原相今年新品成長動能,有助獲利進一步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