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赫爾辛基整合交通工具app 要讓買車變毫無意義

芬蘭赫爾辛基市政府將發起改變現有交通方式的計畫,希望能減低自用車的數量。(路透,資料照)

芬蘭赫爾辛基市政府將發起改變現有交通方式的計畫,希望能減低自用車的數量。(路透,資料照)

2014/07/11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芬蘭首都赫爾辛基最近發表了新的交通運輸計畫,將大幅革新現有的交通方式。

市政府開發一套以「點對點」為訴求的app,將所有運輸工具的資訊整合在一個平台,系統會規劃出最有效率的交通方式,讓消費者點選購買。市政府希望可以減少自用汽車數量,也希望系統能推廣到芬蘭全國,讓民眾不再覺得自用車有存在的必要。

計畫主持人表示,透過手機app,民眾可以即時得到可用的交通服務資訊。她說,這個軟體的競爭強項是以合理的價格,用簡單上手的介面,滿足每個人移動的需求。

系統將具備付款功能,並將城市單車、出租車、公車、捷運、渡輪甚至是市民小巴全部整合在一起,讓民眾依據需求選擇服務。市政府表示,看到Citymapper跟Uber的成功,他們有野心運用公家的力量,將所有交通載具整合。

專家認為,要成功推動這個計畫,必須要人人都會用智慧型手機,且必須對交通碳足跡的問題有一定的認同。更重要的是,要擺脫「擁有車子代表一種身分地位」這種認知。

對於年輕人而言,使用這類的交通方式,一方面可以擺脫車貸的經濟壓力,二方面也可以紓解居住城市的環境壓力。在各種交通工具搭配得宜的情況下,買車變成一件可有可無的事情。

目前這個計畫會先在赫爾辛基的郊區實驗,之後會拓展到整個赫爾辛基的都會區。市府官員發下豪語:「我們希望在2025年,讓擁有自用車變得毫無意義。」

事實上,市政府也清楚,要所有自用車都消失是不可能的。但至少該重新思考,該如何改善現有的交通方式,也要知道該用什麼方式去付諸實行,才能找到改變未來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