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考170謊報470分 中國高中生跳崖身亡

2014/08/18 1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們的記憶裡會有我嗎?」中國四川省旺蒼中學一名應屆畢業男學生高考只考170分,卻向父母謊報470分,待父母從北京趕回家準備賀喜,他才哭訴坦承說謊,數日後該生跳崖自殺,死前曾在微博透露輕生念頭,不過卻沒人察覺阻止。

根據《騰訊網》報導,該生在旺蒼讀書,父母都在北京工作,今年高考成績6月底公布,該生只考170分,未收到任何錄取通知書,他卻向父母謊稱考了470分,隱瞞高考成績一個多月後,父母從北京趕回旺蒼,該生才痛哭坦承說謊,數日後,該生於本月10日從自家後面200多公尺高的山崖跳下身亡,在此之前最後一次更新微​​博:「你們的記憶裡會有我嗎?」

媒體報導,該生從去年開始就在微博透露「死意」:「原來我孤身一人。好絕望...一步錯,滿盤皆輸。」「能直面生死,就能無所畏懼。」今年高考之前,他曾寫下:「高考之後,再也沒有什麼理由了。」「我悲哀的發現,我與這個時空脫節了。」

根據該生導師透露,該生成績很差,但很遵守秩序,「靜靜地坐著,不看書也不做題,也不跟人打交道,就是一個人發呆,看上去有點孤獨。」該生某次高三會考只考了200多分,當時導師曾找他約談,該生表示不想再參加高考,想去工作」不過後來他又改口,稱家中不同意他去工作,還是會參加高考。

該生父親表示,自己和老婆在工地賺錢,一直期盼兒子能過「城裡人」乾淨體面的生活,兒子要錢就給錢,從不多問,聽聞兒子高考考出470分的好成績非常開心,預計回老家蓋新房慶祝,後來得知兒子說謊也只是安慰他:「想讀書就去讀,不想讀書就跟著爸媽一起打工。」沒想到兒子如此想不開,父親深感懊悔:「兒子去了,才發現並不了解娃兒。」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防治求助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