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追殺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

美國組織反恐小組,獵殺「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右下)。(圖取自英國鏡報)

美國組織反恐小組,獵殺「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右下)。(圖取自英國鏡報)

2014/08/18 1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拉克軍事組織「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組成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血洗敘利亞雅茲迪(Yazidi)地方,引發全球爭議,美國派出百人反恐小組獵殺「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

英國《鏡報》報導,行蹤不定如「鬼魅(The Ghost)」的巴格達迪,日前疑似出現在摩蘇爾(Mosul)清真寺的講壇,以阿拉伯語要伊斯蘭信眾向他效忠,誓言發動「聖戰」。

對此,美國已採取行動,派100名中情局(CIA)間諜和精英特種部隊,要擒拿42歲的巴格達迪。而這項計畫自2011年獵殺賓拉丹(Osama bin Laden)之後,美國最大的反恐任務。

消息人士表示,巴格達迪雖難以捉摸,但底下人馬四散各處,因此他必須經用電話進行聯繫,而這也是他的弱點之一。

英國國防秘書長法倫(Fallon)透露,英國將會參與行動。他說:「我無法告知確切的攻擊時間,但我們的任務不會是一個簡單的人道救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