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有苦衷?代寫暑假作業夯

最近在中國興起「代寫暑假作業」的風氣,引起贊同、反對兩派不同說法。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林明宏攝)

最近在中國興起「代寫暑假作業」的風氣,引起贊同、反對兩派不同說法。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林明宏攝)

2014/08/19 2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暑假接近尾聲,但還有許多學生的暑假作業寫不出來。最近在中國興起「代寫暑假作業」的風氣,代寫一本作業只要人民幣10元至50元不等,不少學生花零用錢忙著在網路尋找寫手,此現象也引起兩派不同的說法。

根據《北京晨報》報導,在網路搜索關鍵字「暑假代寫作業」,出現上百個搜尋結果,其中一家店家打出每頁人民幣2元的價位來招攬顧客。

有家長認為,這是不好的風氣、會影響學業,但也有家長持不同看法。新京報報導,學生會有如此的作為不是因為懶惰,而是暑假作業真的太多,動輒幾十篇的作文、幾十篇的文言文翻譯、還有厚厚一本的數學練習題等等,犧牲了太多娛樂時間,再加上暑假的才藝班,根本沒時間可用,壓力相當大。且辛苦的作業,有時只換來老師的「閱」一字,相當沒有成就感。

有學校老師提出反駁,認為暑假作業是利於學生的「知識鞏固」,學生應確實完成作業,從獨立完成的過程中溫故知新,老師也應該嚴格要求學生的作業、仔細批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