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寧波上萬貨運司機罷工 警民衝突不斷

中國浙江省寧波市因北侖碼頭貨運司機不滿運費過低,自18日爆發罷工行動,昨(20)日人數已擴大到上萬人。(擷自微博)

中國浙江省寧波市因北侖碼頭貨運司機不滿運費過低,自18日爆發罷工行動,昨(20)日人數已擴大到上萬人。(擷自微博)

2014/08/21 2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浙江省寧波市因北侖碼頭集貨運機不滿運費過低,自18日爆發罷工行動,昨(20)日人數已擴大到上萬人。中國當局出動數百名警力抓捕時,現場還爆發強烈肢體衝突,多輛警車與貨車遭砸損。

根據報導,北侖已8年沒有漲過運費,但油價已經從4元漲到7元,且上海的運費已經漲了20%,寧波卻仍然無聲無息。

據悉,司機們不滿寧波運費問題醞釀已久,18日爆發罷工行動後,隨即引發更多人響應,直到20日已經有上萬人參與。造成寧波口岸陸運集裝箱業務陷入停擺。

中國當局派出數百名警力前往支援,但雙方不斷爆發衝突,多輛警車、貨車皆遭到砸損,多名司機被警方毆打後逮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