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問題餐廳 芝加哥靠推特過濾

芝加哥衛生局透過推特,成功幫助市民過濾問題餐廳。(圖擷自Popular Science網站)

芝加哥衛生局透過推特,成功幫助市民過濾問題餐廳。(圖擷自Popular Science網站)

2014/08/25 2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愛吃又怕吃到不良餐廳?美國芝加哥衛生局(Chicago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日前結合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系統透過搜尋推特上食物中毒的相關訊息,這項服務成功幫助市民過濾掉不良餐廳,經10個月的測試後成功在133家餐廳中,當中有21家餐廳沒通過檢查,更有33家屬於嚴重違規餐廳。

據美國《Popular Science》報導,芝加哥衛生局推出的推特機器人(Twitter)在芝加哥有成功經驗後,目前也和波士頓、紐約合作,將測試系統能否適用在其他城市。

芝加哥的推特機器人非常簡易,透過搜尋芝加哥附近有關「食物中毒」的關鍵字,再經由人工閱讀推文,判斷事件是否與食物中毒相關,隨後透過回覆的方式幫助民眾解決問題,經工作人員判斷的推文若與食物中毒相關,也會被建檔作為未來的演算資料。

目前這項服務已進行快1年,從去年3月至今年1月,推特機器人透過搜尋共找出2241條訊息,其中有270條訊息確實與食物中毒相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