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工作好賺!逾1/3美國人 靠救濟過活

美國有超過1/3的人口靠著領取各類社會救濟過活,因為比工作還好賺。(圖擷取自網路)

美國有超過1/3的人口靠著領取各類社會救濟過活,因為比工作還好賺。(圖擷取自網路)

2014/08/30 2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的最新數據顯示,近1億1000萬的美國人依賴政府資助的各類社會救濟生活,這個數字已經超過美國總人口的三分之一,美國政府實行的這些福利是為了對抗貧窮,卻造成許多民眾選擇不工作,靠救濟金過活,因為多個救濟項目的福利相加後,往往超過工作所得的薪水。

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研究員坦納(Michael Tanner)指出,社會福利最好的8個州相當於時薪20美元(約600元台幣),相較於許多州的最低時薪7.25美元來說高出許多,因此領社會福利比工作還要好賺,再加上福利項目的設計缺失,導致愈來愈多的人放棄工作,依賴救濟金生活。

支持社會福利的人認為,這些措施是為了避免美國人生活貧困,有必要存在,但造成「社會福利鼓勵人不工作」問題,解決辦法就是提高最低時薪,讓民眾願意工作,對此坦納更強調,目前首要任務就是鼓勵民眾重新回到工作崗位,因為這些社會援助已經讓政府很難維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