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男子示範iPhone犯罪 1秒盜取卡片密碼

美國網路名人羅伯親自示範,如何運用iPhone來盜取刷卡密碼,並教民眾防範之道。(圖擷自YouTube)

美國網路名人羅伯親自示範,如何運用iPhone來盜取刷卡密碼,並教民眾防範之道。(圖擷自YouTube)

2014/09/01 1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iPhone功能強大,但也很可怕!美國1名網路名人羅伯(Mark Rober)日前上傳一部影片,親自示範如何使用iPhone來做壞事,並教導民眾如何防範未然。

影片中,羅伯在大賣場示範如何盜取密碼,他先將FLIR One熱能感應手機殼裝在他的iPhone上,隨後用該裝置對著刷卡機的數字面板拍照後,再分析密碼面板的熱能分佈,就能得知受害者的卡片密碼。

由於熱能感應可以透過顏色來區分,顏色較深的地方代表熱能越強,因此如果消費者從1按到5,5的位置就會顯示較深的顏色,歹徒可以藉此輕易猜出被害人的卡片密碼。

羅伯提到,過去幾年聖地牙哥大學做過調查,運用熱能感應來偵測密碼有80%的機率能夠準確命中,且如果按完後沒有超過1分鐘,仍有50%的機率可以猜中,但如果裝置是導熱較強的金屬面板,就相對較難預測成功。

雖然聽起來很可怕,但羅伯同時也教民眾如何避免事件發生,只要在按密碼時,將手指放在其他數字按鍵上,就可讓卡片密碼被猜出來的風險降低。

相關連結請見

利用熱能感應的分布,就能輕易猜出卡片的密碼。(圖擷自YouTube)

利用熱能感應的分布,就能輕易猜出卡片的密碼。(圖擷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